Xxxibmscrayon

炸成了天边一朵烟花的蜡笔……
周翔叶蓝喻魏!!!!!
小伙伴们不要放过我!!!【。
谁都不能阻止我一颗安利蓝翔闺蜜组的心TAT
老魏俺的心头肉~【旋转跳跃我不停歇

【蓝翔闺蜜组】Except the whole of you 期待你的全部

说明:

 

这是蓝河中心向《From A to Z》系列文

 

本篇对应字母表中的【E】字母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钟老师,不好意思,今天加班,来晚了。”

 

“许先生,坐吧。”

 

“诶。”许博远拉过边上一个凳子,把挎包放在腿上,脸上一层薄汗。

 

“许先生还记得我上次叫你来什么事儿么?”对面的女人扶了下眼镜,侧了半个身子,直直的看着许博远。

 

“当然记得,上星期,孙翔拽了班上女同学的辫子,然后……”许博远是一路快跑上的三楼,大冬天的却跑了一身的汗,许博远忍不住,把围巾摘了下来,用手微微扇了扇脖子。

 

对面的女人稍稍拧了眉毛,看起来对于他这种行为有些不满,椅子又回转了半圈,靠在椅背上,不看许博远。

 

许博远知道,钟老师大概是误会他了,连忙起了身,“钟老师,不知道孙翔又怎么了呢?”

 

“许先生,我知道你们都是大忙人,那么多次家长会,孙翔的父母一次都没出现过。您既然把照顾孩子的任务领下了,就别不耐烦,孩子的问题可是大问题。”女人貌似是有了台阶,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。

 

许博远只顾得上点头,反正那么多次,这位女老师说的也不外乎这些,许博远也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,他可不觉得小时候打打架,少做几次作业,搞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,会对以后的人生有什么太大的影响。

 

可是,毕竟这是孙翔的老师。

 

“许先生也算是我这个办公室的常客了,我教了那么多年,孙翔绝对是最最令我头疼的孩子,许先生搁几天就来一次,可孙翔一点儿长进都没有,反而变本加厉了!”女老师说到激动,整张脸都皱了起来。

 

许博远有点儿尴尬,早知道刚刚坐下来就好了,错过了坐下来的时机,估计今天得一直站着了。

 

“孙翔今天把口香糖黏在我的鞋上了。”钟老师顿了顿,看起来气还没消,“平时和学生小打小闹也就算了,没想到现在连老师都敢捉弄了,这孩子现在是谁也不怕的。孙翔的同桌和我反映过,不太想和孙翔坐一起了,孩子的家长也打过电话,你说说,叫我怎么做呢?”

 

虽然还是三月初,今天却意外的有些热,已经快五点了,阳光依旧有些强,女老师撇着嘴,背着光,许博远看不见她的眼睛,这样看起来,莫名有些动漫里面大反派的感觉。

 

许博远觉得自己也真是够了,这种时候也能溜号想那些。于是赶紧给女老师微微鞠躬道不是。

 

“所以许先生你要知道,并不是说,我们做老师的都是闲着没事,找你们过来喝茶聊天的。孙翔现在还小,可是这要长大了,还不成了小霸王?”

 

“还有,孙翔的父母也是的,现在的父母都更加希望自己的小孩子能有个更好的成长环境,但是也过于本末倒置了,一年见的次数反倒不如你这个邻居,把孩子生了,却丢一边,孩子能不长歪么,孙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他的父母要负很大责任,这是不要孩子了是么?”

 

女老师本来还在继续随心所欲的说着,一回头看见了眉毛皱成个死结的许博远,这才反应过来,是自己失言了。

 

“咳咳......额......反正也没什么大事了,许先生要是忙就先走吧......”女老师看起来有些尴尬,变客气了许多。

 

许博远轻轻点了点头,就直接走出了办公室。

 

 

 

“搞什么啊.......”许博远本想出来念念这位女老师发泄一下,却没想到,一出门就看见了蹲在办公室门口的孙翔。

 

孙翔似乎看不见许博远,头垂的低低的,在发呆。

 

许博远整个人征在那里。

 

不会,老师和自己的对话他都听见了吧?

 

“孙翔?”许博远试探的叫了一声。

 

孙翔猛地站了起来,却压根儿没理许博远,而是大步走向回家的方向。

 

应该没听见吧,要不然可不会这么平静的,许博远在心里琢磨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许博远安静的跟在孙翔的身后,看着孙翔小小的背影。

 

孙翔有一头漂亮的头发,并不是乌黑,而是一种非常漂亮的颜色,有点像栗色,却比栗色亮一些。头发软软的,却总是朝各种方向炸开来,很有生命力,很活泼的样子,许博远不会描述,只是单纯觉得这样的头发真是漂亮极了,这样的头发真的很适合孙翔。

 

两个人一路无话,很快就走到了小区,到了花坛,是两个人要分开的地方,许博远习惯性的摸了摸孙翔的头发,准备和他说再见。

 

“你干嘛!谁允许你摸我的?”

 

许博远没想到,这只是一个很平常的动作,却会引起孙翔这么大的反应,此时的孙翔就像一只被入侵领地的小狮子,整个人都炸了起来。

 

两个人在花园里对峙着,孙翔更完完全全是一触即发的样子,许博远不敢乱说些什么,只是有些困惑的看着他。

 

孙翔瞪大着双眼看着他,一张小脸气的通红的样子,看起来的确像个小霸王。可是许博远却看到小霸王的眼睛里好像蒙上了一层雾,于是他慢慢从裤兜里掏出一个东西。

 

孙翔满心戒备的凑了过去,却在看到手帕的一瞬间,跌坐在了地上,哇的哭了出来。

 

“其实我早就知道了,大家都讨厌我,没有一个人喜欢我。”

 

“所有老师都觉得我烦人。”

 

“班上的小朋友没有一个愿意和我玩儿。”

 

“老师说我捣蛋,小朋友们说我霸道,可我就是要捣蛋,就是要霸道!”孙翔一边哭一边喊。

 

“因为…….”小小的孙翔把小小的脸越垂越低,“因为,要是我不捣蛋的话,一定再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了,所有人都会把我忘了的。”许博远没看见过这样的孙翔,他很想说些什么,可这个时候他的嘴就像被封印了一样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

“爸爸妈妈也不愿意回来给我过生日,他们一定是不要我了。”

 

许博远觉得孙翔拉住了他的袖子,“许博远你说,你是不是也讨厌我?”

 

孙翔已经哭成了个小泪人,许博远很想说些什么,特别想大声的告诉孙翔,别傻了,你是我见过最善良最单纯的孩子,我们都爱你,不懂你的人才没有资格评价你呢。

 

可是,许博远一句话都没能说出来。

 

孙翔不再看许博远,只是把自己圈起来,靠在墙边,对着许博远说,“算了,你就随便说两句骗骗我吧。”

 

许博远心疼的叹了口气,把手放在了孙翔的头上,轻轻的顺着他漂亮的头发,用自己最最温柔的声音告诉他:

 

“嗯,孙翔,你最不可爱最不懂事,我最不喜欢你了。“

 

孙翔一点点的抬起头来,看着他,许博远继续说道,“我啊,真的是一点都不期待孙翔长大后的样子。”





END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后记:

 

大概是去年蓝翔挖掘机火的时候,搞笑一样的写了蓝翔闺蜜组wwwww,可意外的觉得真的很适合。

 

我心目中饱受争议却勇敢走下去的孙翔,和虽然不是佼佼者却温柔细腻有着自己信仰的小蓝河。

 

如果这两个人能认识,也许真的会成为好盆友的吧。

 

大大咧咧却意外能带给人带来正能量的孙二翔and端着一本正经以为自己正常极了其实可不正常的蓝团长=萌萌哒蓝翔闺蜜组


小伙伴们来吃我安利呗wwwww~~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65)

© Xxxibmscrayon | Powered by LOFTER